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控涉洗錢案 大馬前首相納吉出庭否認

2019/3/13 2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3日專電)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今天在吉隆坡高等法院面對涉及2700萬令吉(約新台幣2億元)的SRC國際公司洗錢案件審理。不過,他否認所有罪名,法院將於4月17日再度審理此案。

納吉(Najib Razak)今日上午赴高等法院,法院人員讀出他的多項罪狀,包括接收2700萬令吉賄款,存入他的3個大馬銀行私人戶頭,違反2001年反洗黑錢及反恐融資法令規定等。

一旦罪名成立,納吉可被判罰款最高500萬令吉或有期徒刑最高5年,或者兩者兼施。

由於納吉不認罪,法院也擇定此案於4月17日再度審理。

納吉在去年5月馬來西亞國會大選落敗後,短短數月內遭現任政府多次指控,從去年7月至今年2月,已經累積42項罪名,創下馬國前首相被指控最多罪名的紀錄。

納吉和他的親信被控侵吞一馬發展公司(1MDB)主權財富基金45億美元資產,這項令人難以置信的欺詐行為不單單發生在馬來西亞,還延伸至瑞士和非洲國家塞席爾。(編輯:周永捷)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