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吸引俄羅斯旅客訪台 資訊與配套是關鍵

2019/3/14 16:52(3/16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莫斯科14日專電)台灣首度大規模參加的莫斯科國際旅展今天進入最後一天。不少俄羅斯業者指出,台灣在俄國旅遊市場是新領域,各部門有必要在資訊傳播和多元管道宣傳上特別著力。

交通部觀光局歐洲地區業務主要由駐德國法蘭克福辦事處負責,在俄羅斯最大的莫斯科旅展(MITT)期間,辦事處為近60名俄國業者和超過10家台灣企業舉行工作坊和見面會。

駐德觀光辦事處主任謝長明表示,近日成立的駐莫斯科台灣觀光旅遊服務處將定期舉辦類似活動,並為業者提供教育訓練服務,以深化增進俄羅斯旅遊市場對台灣的興趣和認識。

曾獲觀光局邀請來台的俄羅斯傳播行銷公司KBC Communication創辦人庫申科(Pavel Kushchenko)告訴中央社記者,除了免簽和直航,發展俄羅斯民眾來台觀光的重要基礎之一是經嚴謹、整體規劃的俄語資訊建置、傳播和宣傳工作。

庫申科指出,市場上關於台灣的資訊仍嫌不足,且多元性、取得方便性、「含金量」和魅力值必須提升,以維持潛在客戶對台灣已產生的初步興趣。他也提到,發展主題式旅遊應有助多方吸引及培養回頭客。

曾數次造訪台灣的TRANS-SHOW TOUR旅遊公司亞洲業務主管沃柯娃(Elena Volkova)指出,目前對台灣有興趣的俄羅斯觀光客主要有幾個特色,喜歡嘗鮮、好奇心與求知欲較強,以自由行為大宗。這樣的旅客對俄語導遊需求不高,但台灣若想發展俄羅斯團客市場,有必要提出對策,提高俄語導遊數量、分布和專業水準。

根據考選部資料,自102年開辦俄語導遊考試以來,至107年報考人數總計115人,及格人數為42人。或許受去年啟動俄羅斯觀光客來台14天免簽措施影響,今年俄語導遊報考人數為開辦以來次高(最高為開辦首年43人),達30人。

除了資訊和語言支援,多位受訪的俄羅斯業者也建議台灣定期辦理行銷、善用網路媒體的影響力,並延長免簽天數。

去年9月開始實施俄籍觀光客來台14天免簽措施後,觀光局和外交部曾邀請俄羅斯部落客來台,其中幾位在網路世界有高人氣,例如奧薩納(Oksana Ser)在社群媒體Instagram有超過12萬人追蹤,她在台灣拍攝的照片按讚數皆從5000起跳,以摩天大樓台北101為主角的影片,觀賞人次近1萬7000。

至於免簽措施,根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最受俄籍民眾歡迎的亞太觀光地點中,泰國、馬來西亞和海南島皆對俄籍遊客提供30天免簽,越南為15天,相對不夯的南韓為60天。(編輯:廖漢原)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