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小鎮警察英勇過人 36分鐘逮捕槍手

2019/3/16 21:15(3/16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督城1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兩座清真寺昨天發生槍擊大屠殺,兩名小鎮警察在當局接獲通報後36分鐘內制伏歹徒,他們的事蹟今天浮上檯面,總理阿爾登稱讚這兩名員警的英勇行徑。

阿爾登(Jacinda Ardern)說,若不是這兩名員警,被控行凶的28歲澳洲籍男子塔倫(Brenton Tarrant)在兩座清真寺殺害的人數,將肯定超過他所痛下殺手的49人。

顯然由行車紀錄器所拍攝的畫面顯示,槍手塔倫乘坐的淡色汽車被一輛警車攔截而停靠在交通繁忙的馬路邊,其中一個前輪離地懸空。

畫面中可看到兩名警察手持武器對著敞開的乘客座位車門,其中一人看來僅配備一支手槍。

阿爾登說:「就我所知,兩個來自鄰近林肯鎮(Linchon)的郊區警察當時在現場,看過這個影片的任何人.....他們把紐西蘭看得比甚麼都重要。」

她表示:「警方接獲第一通電話後,36分鐘之內制伏嫌犯。」

行車紀錄器捕捉的畫面顯示,警方從凶嫌乘坐的車輛裡,拽出一個黑衣男。

紐西蘭警察署長布希(Mike Bush)也讚賞阻止大屠殺的警察。

他說:「我也要讚揚員警處理這事件的英勇表現,一如大家在社群媒體所見,我對他們的表現極度感到驕傲。」(譯者:曹宇帆/核稿:徐崇哲)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刷卡機當武器 紐西蘭恐攻英勇難民逼退槍手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