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槍擊案3死多傷 37歲嫌犯疑因家庭糾紛開火

2019/3/19 03:28(3/19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8日專電)荷蘭烏得勒支巿發生槍擊案,至少3死多傷。安納杜魯新聞社引述土耳其裔嫌犯塔尼斯親人報導,家庭糾紛導致他在路面電車上對一位親人開槍,連帶傷及挺身調解的其他人。

荷蘭警方稍早表示,烏得勒支巿(Utrecht)這起槍擊可能是恐怖攻擊,正在追捕37歲土耳其裔男性塔尼斯(Gokmen Tanis),並公布他的照片。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塔尼斯已經被捕。警方後來告訴當地媒體,正朝非恐怖主義動機方向偵辦本案,有可能是一起家庭糾紛。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引述荷蘭檢方報導,「家庭因素」或許是這起槍擊案可能的動機。

不過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槍手開槍動機不明。警方表示,無法排除「恐怖主義」的可能性。

據荷蘭媒體報導,塔尼斯有一長串犯罪紀錄。烏得勒支RTV廣播電視台(RTV Utrecht)報導,他的暴力與非暴力前科「罄竹難書」,曾數度遭到拘留。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引述報導指出,塔尼斯據聞2013年12月曾在烏得勒支巿卡那列尼蘭區(Kanaleneiland)一間公寓對空鳴槍,遭依殺人和攻擊兩項罪名進行偵訊和調查。卡那列尼蘭區與今天槍擊案發地相當接近。

荷蘭「烏得勒支日報」(Utrechts Nieuwsblad)報導,塔尼斯兩週前才因遭控2017年強暴未遂而出庭。

另外他還有威脅婦女、辱罵婦女、羞辱和威脅警察、偷竊單車、竊盜、酒駕或受藥物影響駕駛、在拘留室裡小便等前科,不過總是得以獲釋。報導提到的相關前科未獲烏得勒支警方證實。

英國廣播公司(BBC)土耳其語網引述一位住在烏得勒支的土耳其商人報導,塔尼斯1981年生於土耳其中部約斯加特省(Yozgat),曾赴車臣參加戰爭。

這名商人指出,塔尼斯多年前曾因疑似與伊斯蘭國(IS)有關連而被捕,後來獲釋,並說塔尼斯生性孤僻,不跟土耳其人社群往來。(編輯:陳彥鈞)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