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身澎湖 台指揮家鮑恆毅斯洛維尼亞獲獎

2019/3/19 08:12(3/19 0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8日專電)現年27歲的台灣指揮家鮑恆毅,日前在斯洛維尼亞舉行的合唱指揮大賽拿下銀牌,並獲頒最佳斯洛維尼亞作品詮釋獎。鮑恆毅出身澎湖,目前在維也納攻讀管弦樂指揮與合唱指揮。

在斯洛維尼亞港都柯柏(Koper)舉行的AEGIS CARMINIS國際青年合唱音樂節,16日進行合唱指揮比賽,共有拉丁文、英文、法文、義大利文和斯洛維尼亞文等15首曲目,對指揮來說是一大考驗。

鮑恆毅與去年在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演出的盧比安納音樂院合唱團(KGBL Chamber Choir)合作,演出英國作曲家艾格爾(Edward Elgar)和斯洛維尼亞本地作曲家卡斯泰里奇(Matej Kastelic)的作品,獲得評審高度肯定,一舉拿下銀牌及最佳斯洛維尼亞作品詮釋獎。

賽後,鮑恆毅特別感謝澎湖縣各級學校、台北教育大學和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的栽培,並感謝台灣駐奧地利代表史亞平的關心。

史亞平除了讚許鮑恆毅在國際合唱指揮大賽中獲得殊榮,也鼓勵他在指揮領域繼續努力。

鮑恆毅畢業於台北教育大學,曾任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助理指揮,目前在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Universitaet fue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 Wien)攻讀管弦樂指揮與合唱指揮雙碩士。(編輯:施燕飛)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