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兩廳院誤當柬埔寨景點 文在寅訪東南亞頻出包

2019/3/21 17:17(3/21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出訪東南亞期間,發生連串外交失態,包括誤將台灣國家兩廳院照片當作柬埔寨景點照,放在青瓦台臉書官方帳號。連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都坦言,幕僚螺絲鬆了。

「朝鮮日報」報導,文在寅訪問馬來西亞期間,和馬國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舉行高峰會和進行晚宴時,兩度發生語言錯誤。他在下午用馬來語道晚安,在晚上卻用馬來語道午安。他試圖博取東道主對他的好感,卻鬧出笑話。

當文在寅來到汶萊,出席蘇丹哈山納包奇亞(Sultan Hassanal Bolkiah)主持的一場晚宴,他竟提議舉杯敬酒。在這個嚴格禁酒的穆斯林國家,文在寅的行為顯然冒犯一些虔誠賓客。

當時部分汶萊官員表現出拒絕回應文在寅的舉杯,其他官員甚至嘗試阻止其他南韓賓客附和文在寅。不過,一名青瓦台官員表示,舉杯敬酒獲得「雙方事先同意」。

而文在寅在柬埔寨訪問時,青瓦台的臉書(Facebook)官方帳號放的卻是台灣兩廳院的照片。連一名南韓政府官員也說:「很少見到一名國家元首犯這麼多外交禮節錯誤。」

青瓦台承認這些錯誤。李洛淵則表示:「有些幕僚缺乏專業度和專注度。」(譯者:張正芊/核稿:劉淑琴)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