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前官員向ICC指控習近平犯反人道罪

2019/3/21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1日專電)菲律賓漁民與前官員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指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有爭議的南海海域犯下反人道罪。

ABS-CBN新聞網今天報導,菲國前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與前監察使莫拉萊斯(Conchita Carpio-Morales)和漁民一起提出這項指控。

他們指控習近平和其他中國官員在推動「掌控南中國海的有系統計畫」時,犯下反人道罪。

控告人表示,「由於此事呈現出人類史上規模最大、對環境近乎永久且毀滅性的破壞之一,情況特殊且關係重大」。

他們在聲明中說,「這不僅對無數的脆弱漁民群體帶來不利的影響及傷害,其中包括32萬菲律賓漁民,也對各國的下一代人民造成不利的影響與傷害」。

控告人表示,「經廣泛宣傳,中國官員在南中國海和菲律賓境內這些駭人聽聞的非人道行為仍未受懲罰,只有國際刑事法院能尊重法治,代表菲律賓人和國際社會來問責」。

報導指出,國際刑事法院能懲處的罪行包括種族滅絕、反人道罪、戰爭罪和侵略。

另據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羅沙里歐表示,他們於3月15日在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班索達(Fatou Bensouda)辦公室提出這項指控。(編輯:周永捷)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