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警破獲300公斤販毒案 嫌犯計劃運往台灣

2019/3/21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1日電)越南警方昨天在胡志明市破獲一起逾300公斤毒品運輸案件,逮捕50歲、中國籍主嫌犯黃載文(音譯)等11人。警方表示,黃載文計劃把這批毒品偽裝放入包裝塑膠珠貨櫃運往台灣。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報導,警方經調查掌握這些嫌犯將從寮國運輸大量毒品進入境內的訊息,昨天等待他們運抵胡志明市平新郡(Binh Tan)後決定採取行動並破案。

報導指出,警方逮捕了主嫌犯黃載文(Huang Zai Wen,音譯)等11人,查獲超過300公斤、共12包毒品,總值估計高達1000億越盾(約新台幣1.33億元)。

報導引述偵辦小組的訊息指出,這些嫌犯計劃暫時把毒品存放在Hasan公司的倉庫,再偽裝放入包裝塑膠珠貨櫃運往台灣。

警方指出,Hasan公司註冊從事紡織品出口領域營運,由40歲、越南籍潘姓女子擔任經理,但公司幾年來都沒有營業活動,潘女其實是黃載文的女友,他們成立這家公司,作為存放與出口毒品的掩護。

報導說,警方目前正在擴大調查全案。(編輯:周永捷)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