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川普還寄炸彈郵包給民主黨人 57歲嫌犯啜泣認罪

2019/3/22 11:59(3/22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州男子賽亞克涉嫌寄送16個炸彈郵包給多位民主黨重要人物,今天在法院認罪。

57歲的賽亞克(Cesar Sayoc)去年10月在佛州被捕,今天在紐約聯邦地區法院出庭時為他的犯行道歉,承認65項罪行,9月宣判時恐面臨無期徒刑。

賽亞克遭控的一連串罪名,與他從佛州郵局寄出的16件炸彈包裹有關,收件者是民主黨領導人物以及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紐約曼哈頓辦公室。

此外,他的郵包目標還有: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柯林頓(Bill Clinton)、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身價億萬的投資大亨索羅斯(George Soros)、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演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以及幾位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包括參選2020年總統有望的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及加州的賀錦麗(Kamala Harris)等。而所有的炸彈郵包都未爆炸。

賽亞克打工配送披薩,也做五金雜貨工人,曾是脫衣舞男。警方經4天追緝後,去年10月在佛州逮捕他。當時他住在一輛白色廂型車裡,車外貼著挺川普的塑膠貼紙,也寫著標語「CNN爛」,另外,貼了一些民主黨領袖人物照片,在他們臉上畫著十字瞄準線。

路透社報導,賽亞克在庭上描述自己所作所為後,中斷了一下,低聲啜泣,幾秒鐘無法言語,最後他說:「我知道這些行為是錯的,我非常抱歉。」(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