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被綁架 疑開豪車炫富遭鎖定

2019/3/27 11:42(3/27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留學生陸萬禎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萬錦市(Markham)被綁架兩天後,警方26日已逮捕一名嫌犯,但他仍下落不明。加媒指這名留學生坐擁勞斯萊斯、藍寶堅尼等豪車,疑似炫富遭歹徒鎖定。

綜合CityNews TV與中新社報導,安大略省約克區警察局(York Regional Police)當地時間26日披露,已逮捕一名涉案的35歲男性嫌犯,並確認他就是4名綁匪之一。嫌犯作案時使用的車輛也已在多倫多市被尋獲。

但22歲的被害人陸萬禎仍下落不明,他是來自中國海南島的富二代。

據報導,陸萬禎的父母獲報後已趕抵多倫多市。警方表示,綁匪並未和他們以及被害人父母聯絡要求贖金,這樣的方式在加拿大十分罕見。

面對媒體提問,陸萬禎生活奢華是否與犯罪組織或活動有關?金錢是否為這起綁票的作案動機?警方均拒絕回答。

CityNews TV記者賈布里勒(Adrian Ghobrial)今天在其推特貼出陸萬禎友人提供的照片稱,陸萬禎擁有一輛白色勞斯萊斯(Royce Royce)轎車、一輛白色藍寶堅尼(Lamborghini)敞篷超跑,還有一輛黑色路華(Range Rover)休旅車。

報導引述陸萬禎友人稱,陸萬禎經常開這3部豪車出入,並在其社群媒體分享他開豪車、搭飛機頭等艙、打高爾夫球等照片。

當地時間23日傍晚6時左右,陸萬禎在其豪華公寓的地下停車場下車時,3個蒙面人突然出現並將其綁架上一輛黑色廂型車,隨後駕車離開。與陸萬禎同行的女友並未受到傷害,警方認為這是有預謀的犯案。(編輯:楊昇儒)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