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點名砲轟川普 艾爾段:戈蘭高地歸敘利亞所有

2019/3/27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7日專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在選舉集會中砲轟美國總統川普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的爭議決定,並強調戈蘭高地歸敘利亞所有。

川普25日簽署命令,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的主權。以色列在1967年中東戰爭期間自敘利亞手中奪下戈蘭高地。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今天報導,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天深夜在伊斯坦堡的選舉造勢集會中說:「川普,你要把誰的土地送給以色列呢?根據聯合國,那些土地是敘利亞的。」

川普日前在推特發文強調將「完全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後,艾爾段22日就在伊斯蘭合作組織(OIC)集會中批評這是「不恰當言論」,將使這個區域瀕臨新危機邊緣、緊張再起,並說絕不容許戈蘭高地遭占領一事合法化。

艾爾段24日接受土耳其TGRT Haber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將把戈蘭高地問題提交聯合國討論。

川普21日在推特發文提到,「現在是完全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的時候了」。此舉顯然意在拉抬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聲勢。面臨4月9日大選考驗的尼坦雅胡,不斷遊說美國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

美國是第一個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的國家,除了華府之外的國際社會都將戈蘭高地視為遭以色列占領。尼坦雅胡說川普這項決定「極具歷史意義」,並表示戈蘭高地會永遠在以色列掌控之下。(編輯:周永捷)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