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忙一場 英脫歐前景8提案全遭國會否決

2019/3/28 06:41(3/28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7日專電)英國國會今天晚間針對8種脫歐前景選項進行表決,結果是白忙一場,沒有任何一項提案贏得多數票,脫歐再次陷入僵局。

英國國會25日通過修正案,決定由國會奪下對於脫歐進程的主導權,進行「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s),找出議員真正想要的脫歐前景。

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下午宣布表決選項,他最後挑出的8個選項包括工黨版本脫歐協議、無協議脫歐、關稅同盟、第2次脫歐公投,以及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等。

相對於過去投票,議員只要單純移動到「支持」與「反對」的地方表態,這次每名議員都領到一張落落長的單子,必須在上頭填寫名字,針對8個選項劃記「支持」或「反對」後繳回。

許多議員對此都感到頗為新鮮,紛紛在推特上張貼「選票」,不過也讓票數計算時間拉長。

然而,表決結果顯示,種種複雜作業程序最後落得一場空,沒有任何一個選項的支持票大於反對票。

其中,關稅同盟的選項以272票反對、264票贊成遭到否決,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的選項以295票反對、268票支持落敗,是正反票數最接近的2個選項。

這場表決再次顯示國會意見分歧,也讓國會試圖從政府手上奪回脫歐前景主導權的希望落空。

英國脫歐大臣巴克雷(Stephen Barclay)表示,表決結果顯示,脫歐的未來並沒有簡單選項,也再度讓人看清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就是「最好的選項」。

他表示,如果議會不支持梅伊的協議,「不能保證未來會變成怎麼樣」。

梅伊今天對保守黨議員承諾,只要他們投票支持她的脫歐協議,她願意在協議通過後下台,不再主導接下來的脫歐進程,不過她沒有說明具體下台日期。

在梅伊拋出撒手鐧之後,據稱已經有20多名議員改變心意,願意支持她的脫歐協議,但保守黨的北愛盟友民主聯盟黨(DUP)仍舊不願意鬆口。(編輯:林治平)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