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華府視訊論壇 美議員倡承認台灣主權

2019/3/28 09:56(3/28 1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今天與總統蔡英文對談時表示,台灣有自己的經濟體系、政府、國歌與軍隊,在21世紀的現在,是承認台灣是國家的時候了。

蔡總統過境夏威夷以視訊會議方式出席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論壇,活動由傳統基金會會長詹姆斯(Kay Coles James)主持,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Feulner)、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與眾議員約霍(Ted Yoho)與談。

今年滿百歲的前眾議員、40年前「台灣關係法」草案23位共同提案議員之一的沃爾夫(Lester Wolff)、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與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副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等出席論壇。

賈德納表示,很少有國家像台灣,贏得美國跨黨派議員堅定支持,過去一段時間包括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等都獲兩黨議員一致支持,共同致力加強美台雙邊關係。這樣的支持不僅將持續,還更堅定,這是跨黨派國會議員向全球傳遞的強烈訊息,亦即美國堅定支持台灣。

賈德納提到日前曾致函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邀請蔡總統前往國會演說,因為這是民主之聲,是民主的領袖,這樣的聲音應該被聽見。他會持續致力加強台美關係,特別是現在風險與壓力日增,更需和共享價值與友誼的盟邦站在一起。

從眾院外委會聽證會趕來出席對談的約霍表示,在聽證會上向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提及國務院高階官員訪台的意見,國會樂觀其成。

約霍結論時向蔡總統表示,台灣有自己的經濟體系、政府部門、國歌與軍隊,在21世紀的現在,是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的時候了。從科技、農業到公共衛生等各方面,台灣對國際社會貢獻良多,台灣應該被承認。(編輯:廖漢原)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拚外交突破 過境夏威夷與美將領會面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