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富豪欲奪人妻涉嫌謀殺 無期徒刑定讞

2019/3/29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世界最大南印度素食連鎖餐廳薩拉瓦納餐廳創辦人拉加戈巴,被控欲強娶員工女兒,涉綁架、殺害她老公,經纏訟18年後,最高法院今天宣布維持原判,以無期徒刑定讞。

在印度清奈發跡,最後發展為世界最大南印度素食連鎖餐廳薩拉瓦納餐廳(Saravana Bhavan)的創辦人拉加戈巴(P. Rajagopal),被控在2001年雇用8名殺手殺害數學老師山塔庫馬(Prince Santhakumar),只因為他想娶已嫁給山塔庫馬為妻的吉瓦裘蒂(Jeevajyothi)。

最高法院今天開庭宣判,維持馬德拉斯(Madras)高等法院的原判,判處拉加戈巴綁架、謀殺有罪,判處無期徒刑。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吉瓦裘蒂的父親拉馬薩米(Ramasamy)是拉加戈巴在清奈一間薩拉瓦納餐廳的副經理,拉馬薩米曾雇用山塔庫馬教兒子數學,他的女兒吉瓦裘蒂也與山塔庫馬墜入愛河。

由於山塔庫馬是基督徒,拉馬薩米不同意女兒嫁給山塔庫馬,但他的女兒和山塔庫馬仍登記結婚。

這對新婚夫婦婚後為展開旅行社生意,向父親的老闆,也就是拉加戈巴尋求借款,卻讓拉加戈巴對吉瓦裘蒂著迷,希望吉瓦裘蒂成為他的第3任妻子,並經常贈送珠寶等昂貴禮物給她。

拉加戈巴之後雇人騷擾山塔庫馬和吉瓦裘蒂這對新婚夫婦,追求吉瓦裘蒂和干涉她的生活,吉瓦裘蒂威脅要報警,拉加戈巴反而吹噓他可以「用錢處理警察」,且稱他的第2任妻子也是在他逼迫下嫁給他,結果過著「女王般的生活」。

山塔庫馬和吉瓦裘蒂為躲避拉加戈巴的騷擾,準備搬離清奈,山塔庫馬卻遭拉加戈巴雇人攻擊。

即使山塔庫馬和吉瓦裘蒂向警方報案,拉加戈巴仍變本加厲,2001年10月雇人綁架山塔庫馬,並把他綁在鐵軌上意圖殺害,所幸倖免於難。

拉加戈巴卻雇人再度綁架山塔庫馬和妻子與家人,山塔庫馬最後遭到毒手,他的屍體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科代卡納爾鎮(Kodaikanal)被找到。

拉加戈巴在地方法院、高等法院都被判有罪,但他仍不斷上訴纏訟,最高法院今天終於判處他無期徒刑定讞。(編輯:陳惠珍)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