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大選 克宮:盼好戰黨派不會獲勝掌權

2019/4/1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今天表示,莫斯科不希望「好戰黨派」在烏克蘭掌權,且俄方並未侵占對方任何領土,這個議題「不存在」,該國東部分離主義問題是執政者自己造成的。

烏克蘭昨天舉行總統大選,目前開票數已超過7成。由於已確定無候選人得票數過半,中選會正式宣布21日舉行第二輪決選,目前得票數超過3成的「政治素人」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得票數未達2成的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將一較高下。

澤倫斯基今天宣稱,一旦勝選,他將向俄羅斯要求歸還烏克蘭遭侵占、兼併的領土,並要求賠償。對此,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莫斯科「願意向任何一位烏克蘭公民解釋,俄羅斯並未侵占任何烏克蘭領土,這個議題根本不存在」。此外,烏克蘭東部的分離主義問題是基輔當局自己造成的。

培斯科夫還說,克里米亞問題已獲「永久解決」、無可討論,且「侵占」或「兼併」這類字眼無論就事實或法理而言,皆不適用於克里米亞。不過,克宮期待烏克蘭出現願意「確實按部就班解決」烏東僵局的新領導人。

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境內的武裝衝突已造成至少1萬3000人死亡。

當年3月,在俄羅斯軍方先行入侵的情況下,作為烏克蘭領土一部分的克里米亞舉行所謂的「公投」,俄方隨後依據公投結果將克里米亞納入聯邦領土,但此結果不為絕大多數國家承認。

2018年7月,俄羅斯總統蒲亭和美國總統川普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峰會,在會後記者會上,蒲亭就克里米亞爭議表示,俄方認為,「我們嚴格根據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舉行了公投」。在克宮官網隨後公布的逐字稿中,「我們」一詞不見了。

對於烏克蘭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培斯科夫表示,目前評論為時過早。(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