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警告年輕人 網路假新聞煽動偏見仇恨

2019/4/2 2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2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表示,網路上「假新聞」正在煽動偏見和仇恨,並警告現今文化「已失去真實,為了迎合特定利益而扭曲事實」。

繼去年10月召開以年輕人為主題的主教會議後,教宗今天在一封寫給全球青年的信函中,再度提出嚴正警告。

教宗寫道:「巨大經濟利益正在數位世界中運作,有能力行使各種形式掌控,精巧程度不輸其侵略性,創造操控良心和民主程序的機制。」

他表示,社群網路鼓勵想法相似的民眾接觸,阻礙他們辯論。

「這些封閉迴路助長假新聞和假資訊散播,煽動偏見與仇恨。」

阿根廷籍教宗方濟各在信函中引述富創造力天主教青年、網路使用者卡羅.阿庫蒂斯(Carlo Acutis)的話。他2006年死於白血病。

教宗寫道:「他看見許多年輕人,想要與眾不同,最終卻與其他人沒兩樣,追逐影響力龐大者為他們備妥的娛樂和消費主義機制。」

「因此,卡羅表示,『每個人出生時都獨一無二,但許多人最終都如同影本般離世』。別讓這件事發生在你們身上!」

教宗寫道:「把溝通與單純虛擬聯繫混淆在一起是不健康的。」

「實際上,數位環境也是另一種孤獨、操縱、剝削和暴力…阻礙真實人際關係發展。」(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