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航空難報告出爐:一再執行波音程序 客機仍失控

2019/4/4 19:14(4/4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4日綜合外電報導)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上月空難調查報告出爐,其中指出,失事客機機師一再執行波音公司的應對程序,仍無法使機身恢復控制。衣航發表聲明,對機師當時的努力表示引以為傲。

衣國交通部長莫吉斯(Dagmawit Moges)引述初步調查結果說:「機組人員反覆執行飛機製造商提供的一切程序,仍無法控制機身。」

她提到,事發當時,這架衣航第302航班波音737 MAX客機的機頭一再向下;但她未明確提及與墜機有關的自動防失速系統。正式名稱為「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的這種飛控裝置一旦偵測到機身失速,就會自動降低機頭。

莫吉斯說,報告建議「客機製造商,檢查機上飛控系統」。

「飛航當局應查證,在客機推出以供操作前,製造商是否已適當檢查機上的飛控系統。」

衣航執行長吉布里馬列安(Tewolde GebreMariam)發表聲明說:「我們對機師們遵守規定,執行應變程序,以及在這種極端困難情況下的高超專業表現,十分引以為傲。」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全體員工現仍為失去了敬愛的同仁而深陷哀悼情緒中,我們要向罹難同仁的家人和親友表達深刻的同情與弔唁。」(譯者:張佑之)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衣航空難報告出爐 波音仍對737 MAX有信心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