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混亂脫歐 梅伊最後一搏尋求工黨支持

2019/4/5 00:18(4/5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今天表示,首相梅伊唯有在反對黨工黨國會議員的協助下,才能通過她的脫歐協議。25名工黨議員則傳出致函黨魁柯賓,要求他不惜讓步,以讓脫歐協議過關。

法新社報導,英國政府為避免下週在一團混亂情況下退出歐洲聯盟(EU),今天加倍努力最後一搏,和工黨進行新一輪談判爭取支持。

英國國會下議院昨天深夜快速通過延後脫歐期限的法案,試圖保護英國在結束和歐洲聯盟(EU)長達46年結盟關係時,不致陷入危機。

梅伊(Theresa May)和歐盟其餘27國領袖達成的脫歐協議不受國內歡迎,為了讓協議第4度闖關國會投票時能順利通過,梅伊正和時間賽跑,拼命爭取支持票。

梅伊的發言人表示,「今天一整天將進行密集討論」,因為情況「緊急」。

不過路透社報導,梅伊昨天就如何突破脫歐僵局和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舉行會談,激怒執政保守黨部分國會議員。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受訪時則說,由於保守黨內疑歐派人士反對梅伊的脫歐協議,梅伊必須尋求工黨協助。

韓考克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我們嘗試過只靠保守黨的票來通過首相的協議,卻未能成功。首相已窮盡一切努力嘗試通過協議,她現在只剩唯一選擇,就是尋求工黨的票。」

報導還說,25名工黨國會議員昨天致函柯賓,要求他在和梅伊協商脫歐協議時,若有機會達成一致意見,不惜做出「額外努力」;且不應在協商中尋求考慮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因為這類投票會進一步分化英國。

這封信寫道:「我們感覺,若有必要做出妥協來達成這份協議,並避免打歐洲議會選戰,我們應該做出額外努力來得到這個結果。」

信中還說:「為期待有二度公投,而(將脫歐)延後多月,只會進一步分化國家,和增添企業面臨的不確定性。二度公投將遭極右派利用,傷害許多工黨核心選民的信任,並降低我們贏得大選的機率。」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副主席卡泰寧(Jyrki Katainen)今天則表示,由於英國國會無法就明確替代選項達成共識,英國似乎正朝向無協議硬脫歐快速前進。

卡泰寧在一場記者會上說:「英國硬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因為我們不知道替代選項是什麼。」而他認為,脫歐協議若未獲英國支持,幾無其他選項。

卡泰寧表示:「大家只知道英國不要什麼,卻不知道英國要什麼。考慮到所剩天數有限,認為我們正朝向硬脫歐奔去是很合理的。不過希望我是錯的。」(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