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鶴會川普轉口信 習近平盼及早完成中美經貿協議

2019/4/5 08:50(4/5 0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當地時間4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新華社報導,劉鶴在轉述習近平的口信時說,經密集磋商,中美經貿協議文本關鍵問題取得新的實質進展,盼及早完成文本談判。

新華社報導,當地時間4日,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正在華盛頓進行第9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代表劉鶴。

劉鶴首先轉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川普的問候以及致川普的口信。

習近平在口信中指出,過去一個多月來,雙方經貿團隊透過各種形式進行密集磋商,在兩國經貿協議文本關鍵問題上取得了新的實質性進展。希望雙方經貿團隊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解決好雙方關切的問題,及早完成中美經貿協議文本談判。

習近平在口信中表示,當前形勢下,中美關係健康平穩發展,關係中美兩國人民利益,也關係世界各國人民利益,尤其需要雙方發揮戰略領導能力。「我願和總統先生透過各種方式保持密切聯繫,相信在我和總統先生共同指引下,中美關係一定會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劉鶴表示,兩天來,雙方經貿團隊進行富有成效的磋商,特別是在經貿協議文本等重要問題上達成新的共識。雙方將在兩國元首共識的指引下,繼續努力工作、抓緊磋商,在雙方關切問題上取得更多進展,儘早完成經貿協議談判,推動兩國經貿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新華社指出,川普表示,目前美中關係發展良好、強勁有力,處於歷史高水平。很高興看到,雙方經貿磋商已經取得巨大進展,希望雙方經貿團隊再接再厲,抓緊解決剩餘問題,爭取早日達成一個全面、歷史性的協議,這不僅有利於美中兩國,也有利於全世界。

根據報導,川普說,期待雙方達成協議後,和習近平舉行會晤。他還要特別感謝習近平作出中方整類列管芬太尼類物質的決定,這件事對美國人民和美中禁毒合作具有重大意義。

報導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等美方官員參加會見。(編輯:陳家倫)108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