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行動保人士上街遊行 共產古巴邁出一大步

2019/4/8 1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7日綜合外電報導)超過400名古巴民眾今天走上哈瓦那街頭舉行和平遊行,呼籲停止虐待動物。主辦單位認為,這是一黨獨大古巴政府首次批准獨立社運團體舉辦遊行活動。

路透社和美聯社報導,動保人士帶著家中毛小孩上街,手拿標語,呼籲立法保護動物,一邊高呼「不要虐待動物」,一邊遊行至市中心的維瓦多區(Vedado),不少路人感到新鮮,好奇旁觀。

這場短暫,看似簡單的遊行,卻在現代古巴史上寫下重要段落。分析家和參與遊行活動的人士表示,古巴共黨政府批准一般民眾發起遊行活動,顯示當局逐漸放寬讓古巴民眾表達意見,甚至提出要求,儘管相關規定仍多。

部分參與遊行人士指出,說來諷刺,古巴當局首度批准的遊行活動不是提倡人權,而是聲援保護動物,不過,這可以作為爭取更廣泛自由的前哨站。

發起這次遊行的是主修傳播的21歲學生巴蒂斯塔(Beatriz Batista),她向所屬的哈瓦那區當局申請獲准。

今天的遊行活動在社群網站和獨立網路媒體上公開宣傳。

巴蒂斯塔說:「社群媒體真的帶來奇蹟。」

自從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去年4月上任,取代卸任的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後,古巴政府對於網路運動似乎更為寬容,甚至會做出回應。

部分遊行參與者表示,他們希望今天的活動象徵著民眾除了可以走上街頭,也能上網發聲。當地藝術家塔瑪約(Abu Tamayo)表示:「讓我們希望,這替民眾打開了發起更多這類倡議的大門。」(譯者:劉淑琴/核稿:蔡佳敏)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