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指控中國漁船非法捕撈 以漁檢船驅逐

2019/4/8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8日電)越南政府表示,兩艘中國漁船昨天上午在越南海域進行非法捕撈作業,遭越南第1區漁檢船以水砲追逐並驅逐。

快訊新聞網站今天引述越南第1區漁檢分局副分局長武恢成(Vo Khoi Thanh)報導,第1區漁檢分局KN-106號與KN-108號兩艘漁檢船7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在越南北部海域執法時發現若干掛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漁船在此海域非法捕撈。

報導說,越南漁檢船接近時,這些中國漁船立即往中國海域逃跑,其中有兩艘鐵殼漁船蛇形行駛以避免驅趕,越南漁檢船「必須加速追逐與包圍,以水砲噴向漁船,驅逐這兩艘中國漁船」。

報導說,追逐中國漁船過程中,越南漁檢船也以擴音器警告外國漁船不可在越南海域非法捕撈。

越南第1區漁檢分局表示,最近許多外國鐵殼漁船常利用惡劣天氣、視線受限來侵犯越南海域與進行非法捕撈作業,包括不少懸掛中國國旗的漁船。

武恢成說:「雖然上述漁船這次被追逐,但未來可能會返回越南海域非法捕撈。為維護越南海島主權、領海主權與專屬經濟區,漁檢船將定期海上巡邏與執法。」

越南政府3月下旬指控中國船艦在西沙群島(越稱黃沙群島)海域驅逐一艘越南漁船,導致這艘漁船加速逃跑時撞到礁石進水沉沒,越方當時向中國駐越南大使館交涉,表達抗議並求償。(編輯:郭中翰)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