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歐峰會有無共識 中國官員:正在達成一致

2019/4/9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9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晚將出席中歐領導人峰會,外界對雙方能否達成共識持懷疑態度。中國外交官員則透過媒體聲稱,中歐雙方圍繞峰會的有關內容「正在逐漸達成一致」。

澎湃新聞報導,歐盟智庫「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CFR)高級研究員詹寧(Josef Janning)並認為,這次峰會最可能的突破,是中歐雙邊投資協議的談判。理由是,歐洲領導人意識到中國對多邊主義和結構的支持,儘管有人懷疑中國的支持只是戰術性,而非原則性。

但詹寧也直指,中國領導人近來對歐洲的密集訪問,是「中美博弈的表現」。雙方都希望歐盟此時能更多地站在自己一邊,至少不要採取抵制措施。

根據報導,上述中國外交官員說,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訪歐後,外界「更應該關注」李克強此行能與歐方達成多少具體成果。

他聲稱,現在有不少媒體炒作這次中歐峰會難以達成協議。但事實上,中歐雙方圍繞會議有關內容「正在逐漸達成一致」。

報導指出,歐盟目前正面臨來自美國的貿易壓力,且尚未解除。另一方面,歐盟既擔心美中未來達成的貿易協議,會取代熟諳的現行國際貿易規則,也擔心中國會在美國壓力下,把本該給歐洲的市場份額轉給美國。(編輯:繆宗翰)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