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關係法40年 美參眾議員齊讚美台關係緊密

2019/4/11 07:25(4/11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0日專電)今天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卡登與聯邦眾議員夏波均表示,美台關係強勁,也期望美國行政部門能依循台灣關係法繼續支持台灣,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審視國務院2020財政年度預算。共和黨籍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在質詢時表示,40年前的今天,台灣關係法正式簽署成為法律,連同台灣關係法、前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於1982年提出的「六項保證」,以及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成為美台關係基石。

他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質詢,是否同意全面履行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與亞洲再保證倡議法,以強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時,獲得蓬佩奧的正面答覆。

在問及是否承諾不久後派遣高階代表團前往台灣,以展現對台灣承諾時,蓬佩奧則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有許多的活動正在安排。

蓬佩奧也指出,注意到中國不斷增加區域活動,包括政治資訊戰與軍事行動,也看到中國對台灣更具侵略性的做法。美方每回與中方對話時也都是從這些議題著手,他認為中方了解美國的政策恆久不變。

賈德納會後接受訪問談及台灣關係法40年時表示,台美關係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強勁。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對台灣的支持,遠勝於與其他任何國家和世界其他地方,他相信繼續支持台灣關係法十分重要。美國國會日前也提出決議案重新認可台灣關係法。

民主黨籍參議員卡登(Benjamin L. Cardin)也表示,國會清楚表達會保護台灣人民權利,也向高階官員表示關切,對台灣安全的擔憂一直都是直接且清楚。

問及在美國提出的印太戰略中台灣應當扮演何種角色,卡登表示,台灣是美國的夥伴,意識到在國際社會面臨的挑戰。台灣是一個強大的經濟體也是美國的合作夥伴,作為戰略盟友,台灣至關重要。

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也趁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投書國會山莊報(The Hill)。他在投書中表示,美國一中政策與中國一中原則皆無法體現台灣是個國家且不曾為中共一部分的事實。

夏波指出,台灣是全球民主轉型最佳例證、亞洲最富有的國家之一、也是美國名列前茅的貿易夥伴。現在的美台關係確實是最好、最緊密的時候。他也呼籲美方應支持、平等對待台灣。(編輯:王永志)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關係法40年 酈英傑:美台關係重要性更甚以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