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5月訪日 想上相撲土俵頒大獎盃

2019/4/12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預定5月訪問日本,美方向日本政府表示,希望能安排川普上相撲土俵(比賽台),頒發內閣總理大臣(首相)獎盃給奪冠的相撲力士。

日本產經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川普預定5月26日至28日訪問日本,行程安排還在協商。這次是日本邀請川普以國賓層級訪日,期間安排川普觀賞大相撲比賽,美方向日方表示,希望能安排讓川普上土俵頒發內閣總理大臣獎盃給冠軍力士。

報導說,外國元首頒發總理大臣獎盃的情況實屬罕見,美日政府官員正考慮安排讓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登上土俵,相關單位正研議維安等課題。

如果要觀賞大相撲比賽,可能是在抵達日本的第一天,也就是5月26日,在位於東京都墨田區的兩國國技館觀賞相撲。

川普和安倍要觀賞的相撲比賽將是日本5月施行新年號「令和」之後的新時代首場相撲比賽。一般認為,川普希望當頒獎人,可能是想趁機展現美日友好。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美方提出的請求是由川普擔任頒發總理大臣獎盃的角色,但另外也在商量是否採取由美國政府頒發特別表揚的方式。

總理大臣獎盃重約40公斤,以前都是首相本人或內閣官房長官等在相關人員的輔助下頒給冠軍力士。

2001年大相撲夏季場比賽,時任首相小泉純一郎頒總理大臣獎盃給負傷奪冠的橫綱貴乃花時特別褒獎說:「你忍痛奮鬥,令人感動」,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報導說,川普觀賞大相撲比賽時,安倍可能陪同。如果是坐在一樓的一般觀眾席的話,安倍的隨扈、川普的護衛隊的座位也需確保,因此正在研議是否安排安倍與川普坐在日皇伉儷進行「天覽相撲」時所坐的2樓貴賓席。(編輯:陳永昌)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