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或增購美國豬肉 取消家禽進口禁令

2019/4/17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美貿易談判仍在進行中,外電報導,作為貿易協議的一部分,北京可能會撤銷對美國的家禽進口禁令,增加採購美國豬肉;美方並開口要求中國放寬農產品市場准入。

路透社16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部分農民使用一種叫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瘦肉精來加強家禽和豬隻生長,中國卻禁止使用這種藥物。不過,由於非洲豬瘟疫情的影響,中國國內豬肉供應出現短缺,北京仍可能會增購美國豬肉。

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可能會取消美國的家禽進口禁令,並尋求對美國出口家禽產品;美方則希望中國放寬農產品市場准入,並降低關稅和取消進口禁令。

中國自2002年起禁止對牲畜使用「萊克多巴胺」,歐盟也禁止使用,但美國等一些國家認為安全。

報導引述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表示,隨著非洲豬瘟在中國蔓延,可能多達2億頭豬隻被撲殺或死於感染。今年開始,中國的豬隻產量將減少30%。

美國農業部預計中國今年的雞肉進口總量將激增68%,達到57.5萬噸,其中還不包括廣受歡迎的雞爪,因為非洲豬瘟促使消費者轉向豬肉以外的蛋白質。

2015年1月以來,由於禽流感的因素,中國禁止所有美國家禽和雞蛋進入中國。2014年,美國向中國出口價值3.9億美元的家禽和產品。(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