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俄案調查報告出爐 民主黨對下一步意見分歧

2019/4/20 20:04(4/20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案調查報告公布後,民主黨對此事應如何收尾,意見分歧。黨內某一派人士主張抓住報告的部分內容,彈劾川普總統,另一派則認為應繼續調查。

美國「華盛頓郵報」(WP)網站報導,民主黨內決心要彈劾川普的一派人士,受到這份報告鼓舞,利用穆勒(Robert Mueller)對川普10個潛在妨礙司法實例的詳細調查結果,再次主張對川普發出國會的終極譴責,也就是彈劾。

民主黨兩名有意投入總統提名戰的人士19日加大施壓,以爭取彈劾川普,分別為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前總統歐巴馬政府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部長卡斯楚(Julian Castro)。

華倫說:「鑑於川普行為不當的嚴重程度,兩黨民選公職人員應抛開政治考量,以善盡憲法職責。也就是,眾議院應該對總統展開彈劾程序。」

但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她的領導團隊抑制彈劾主張,因為民主黨高層認為,在彈劾問題上,穆勒這份報告並未使情況改變,儘管許多民主黨人士認為,報告詳述川普企圖破壞通俄案調查工作的部分,已可將川普入罪。

民主黨領導人似乎都支持一項策略,那就是繼續調查川普,同時辯稱,即使他們也認為川普有違法之處,但他們基於憲法職責,並不一定須要彈劾川普。反倒是他們認為,國會可以發掘更多有關川普的貪腐資料,然後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訴諸於選民。

民主黨領袖18日晚上送交國會議員的談話要點籲請議員,強調穆勒調查報告無法使川普脫罪,並批評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P. Barr)在報告摘要中「蓄意扭曲」,同時高聲指責川普企圖阻撓通俄案調查。

這份將近1000字的談話要點完全不提「彈劾」一詞。

部分民主黨人認為,彈劾這種政治運作可能會使民主黨在2020年大選中喪失眾議院多數席次以及總統大位,且在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將徒勞無功。雖然部分共和黨人對這份報告感到不安,但他們樂見穆勒未對川普採取任何法律行動。(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不顧憲法規定 川普揚言若遭彈劾將告到最高法院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