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假面女子前成員 當選東京澀谷區議員

2019/4/22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女子偶像團體「假面女子」前成員橋本侑樹(藝名櫻雪),是東京大學畢業高材生,不當藝人後走向政壇,昨天順利當選東京都澀谷區議會議員。

日媒ORICON NEWS報導,橋本侑樹在昨天舉行投開票的東京都澀谷區議會議員選舉中確定當選,經過一夜沉澱,她今天在推特上表達自己的從政決心。

26歲的橋本說,今天上午在車站跟大家問早,很多人都跟她回話,也有小朋友跟她說「最喜歡妳了」,這讓她更加感覺自己要上緊發條,要為了這個地區而努力,「接下來才正要開始」。

她在推特上除了再度感謝選民相挺,也表示會努力不負選民所託。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橋本在偶像團體時期就對政治抱有興趣,3月底從假面女子畢業後,想打造一個誰都可以大聲發聲的社會,所以決心走向政壇,參選政見主打完善教育、預防犯罪及防災措施。

澀谷區議員應選總額34人,這次共有55人角逐。

另外,這次統一地方選舉後半部與女性有關的,還有鹿兒島縣垂水市議會誕生近60年來首位女議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鹿兒島縣垂水市從1958年改制成市後,近60年來首度有女性當選市議會議員。

垂水市議員選舉應選14名,共有17人登記參選,當中包括2名女性。

開票結果,無黨派新人、45歲的池田美鈴(音譯)拿下第3高票的696票,首度當選,也創下當地女性從政紀錄。

垂水市選委會表示,1958年以來僅有4次市議員選舉有女性候選人投入,但結果都落選;因此,這次是從垂水市改制為市以來,首度有女性候選人當選議員。

池田說,會用至今以來沒有的女性視線,全力打造一個能夠感受到體貼與溫暖的社會。(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