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活節斯里蘭卡連環爆 穆斯林領袖籲重懲罪犯

2019/4/22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可倫坡22日綜合外電報導)復活節斯里蘭卡不平靜,多座基督教教堂與多家豪華飯店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90人死亡,穆斯林高層領袖今天要求「重懲」行凶者。

昨天復活節發生連串自殺炸彈攻擊後,斯里蘭卡政府為恐激起族群間緊張情勢,不願說明逮捕至少24人的詳情。死者中包括數十名基督徒。

全錫蘭穆斯林神學家會議(All Ceylon Jamiyyathuul Ulama)表示:「我們呼籲政府妥善保護所有宗教會所,並重懲涉及這起卑劣攻擊行動的所有罪犯。」

穆斯林神學家會議又說:「謹代表斯里蘭卡穆斯林社群向基督徒表達誠摯哀悼,並伸出我們的友誼之手,以示團結一致。」

他們在聲明中也指出,在3座舉行彌撒歡慶復活節的教堂遭遇攻擊後,已會見可倫坡教區總主教蘭吉斯樞機主教(Malcolm Ranjith)。

此外,由斯里蘭卡18個穆斯林組織組成的全國諮議會(National Shoora Council)也表示哀悼,並說政府務必要全力追緝罪魁禍首,無論他們是誰,也不論他們屬於哪個族群。

雖然當局並未公布涉案被捕的24人身分,不過警方消息來源透露,他們都來自某個激進組織。

爆發炸彈攻擊前10天,斯里蘭卡警察首長曾發布全國警訊說,某個激進的穆斯林組織可能正計畫針對「著名」教堂發動自殺炸彈攻擊。(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