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歐盟向烏克蘭新總統道賀 盼續推動改革

2019/4/22 2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諧星澤倫斯基昨天在總統大選贏得壓倒性勝利,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向他道賀,歐洲聯盟(EU)也正式恭喜他勝選,但表明希望他重新推動打擊貪腐在內的國家改革。

法新社報導,梅克爾(Angela Merkel)發布聲明表示,希望選舉結果將協助面臨重重困難的烏克蘭穩定情勢。她寫道:「我恭喜你(澤倫斯基)勝選。我心繫烏克蘭的穩定、和平解決衝突,以及司法、地方分權和打擊貪腐等主要改革的落實。」

梅克爾還說:「德國政府未來將繼續積極協助烏克蘭捍衛主權及領土完整。」

梅克爾本月稍早曾在柏林會見如今敗選的烏克蘭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她今天表示,歡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很快來訪。

自俄羅斯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後,基輔和受莫斯科支持的東烏克蘭分離主義分子爆發衝突,德國曾在其中扮演重要中間人,和法國協商出如今已垂死的明斯克(Minsk)和平協議。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則稱讚波洛申科「過去5年對烏克蘭的重大貢獻」,並呼應梅克爾對澤倫斯基表達支持。

馬斯在聲明中說:「澤倫斯基在選戰中以強化改革和打擊貪腐等訴求打開知名度。德國將繼續和烏克蘭站在同一邊,在這條道路上提供支持。」

路透社報導,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今天也發表聯名信,讚揚烏克蘭在部分地區仍受親俄勢力掌控下,大選仍順利落幕。

不過兩人在信中強調,波洛申科當年在群眾運動將親俄總統趕下台後當選就任,但5年執政下來,在實現民眾對和平、民主和繁榮的要求上,烏克蘭政府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圖斯克和榮科寫道:「烏克蘭爆發『尊嚴革命』(Revolution of Dignity)後,5年來已有長足進展。但要將人民要求的和平、民主和繁榮的烏克蘭完全實現,還有許多工作尚待完成。」

兩人告訴澤倫斯基:「你可以信賴歐盟強力支持烏克蘭的改革道路,包括加強法治、對抗貪腐、維持總體金融穩定和追求能源業的基本改革。」

圖斯克和榮科除了向澤倫斯基提議盡快會面,他們還表示,若採取進一步措施落實基輔和歐盟間的貿易及政治協定,歐盟可望提供烏克蘭「至關重要的」協助。

圖斯克和榮科並對澤倫斯基說:「你可以信賴歐盟將對烏克蘭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持續給予堅定不移的支持。」(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