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確定6月訪英 升級為國是訪問

2019/4/23 2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白金漢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川普確定於6月3日至5日訪問英國,並升級為國是訪問。川普伉儷將成為女王的座上賓,前往朴茨茅斯(Portsmouth)參加諾曼第登陸75週年紀念儀式。

川普屆時也將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唐寧街會談。

川普將於6月5日參加諾曼第登陸75週年紀念儀式,受邀的還有加拿大、法國、德國、澳洲、紐西蘭、比利時、盧森堡、波蘭、挪威、丹麥、瑞典、希臘、斯洛伐克和捷克等國代表。

訪英行程結束後,川普將前往法國參與法國的諾曼第登陸紀念儀式。

梅伊表示,川普這次的國是訪問「將成為強化英美在貿易、投資、維安和國防等方面,原本就已十分緊密關係的機會,也能討論在未來幾年將如何強化這些連結」。

白宮表示,這次訪問將重申「美國與英國堅定且特殊的雙方關係」。

川普2018年7月曾造訪英國,雖然之前梅伊是代表女王向川普提出「國是訪問」的邀請,不過川普上任後爭議太多,讓英國掀起反對川普訪英的聲浪。川普最後把訪問等級降為工作訪問,且行程都不在倫敦,疑似為了避開抗議。

川普當時訪英2天,和女王在溫莎城堡碰面,而不是白金漢宮,之後又飛到蘇格蘭去打高爾夫球,和梅伊的會談也在蘇格蘭進行。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和歐巴馬分別於2003年11月及2011年5月到英國國是訪問。(編輯:郭中翰)108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