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官員:五眼聯盟敏感網路不使用華為技術

2019/4/24 23:35(4/25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格拉斯哥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安局高階官員喬伊斯今天表示,分享國際情報的「五眼聯盟」國家,沒有一個會在通訊網路的「敏感」部分使用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技術。

路透社報導,英國安全部門的消息人士今天稍早表示,英國將允許華為參與5G網路的非核心部分,但禁止它參與所有核心建設。

此一消息使英國與美國不同調。美國曾告訴盟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憂心這些裝置可能淪為中國間諜行動的工具。

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官員喬伊斯(Rob Joyce)表示,五眼聯盟(Five Eyes)將不會使用那些對重要的國家基礎建設構成威脅國家的技術。五眼聯盟由美國、英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組成。

喬伊斯在蘇格蘭一場會議表示:「在美國,我們不會在最敏感的網路使用華為。」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執行長馬丁(Ciaran Martin)表示,任何有關華為的歧見,將不會威脅五眼聯盟國家間的情報共享。

馬丁在會議上說:「過去在所有議題方面,我們都可以且已經解決不同的歧見。」(譯者:葉俐緯/核稿:徐崇哲)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