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見俄羅斯國安首長 盼蒲金會推動川金會

2019/4/25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接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時說,希望「蒲金會」能夠推動北韓與美國的「川金會」,以重啟朝鮮半島非核化進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說,對俄羅斯總統蒲亭透過外交和政治途徑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堅定意志和積極努力表示感謝,並希望6月在日本大阪舉行20國集團(G20)峰會之際,能與蒲亭會晤。文在寅也邀請蒲亭早日訪問南韓。

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表示,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與永久和平是俄韓兩國的共同目標。他將透過外交管道儘快轉達海參崴蒲金會的結果。他還向文在寅說明俄中兩國為解決半島問題而制定的共同行動計畫。

對此,文在寅表示,目前最為迫切的課題是重啟北韓和美國對話與推動非核化進程,共同行動計畫也需要與美國充分協商,希望俄方能與美方深入磋商,南韓也將積極參與。

報導指出,帕特魯舍夫拜會文在寅之前,先與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舉行韓俄高階安全會議,雙方就朝鮮半島問題、東北亞局勢、韓俄兩國關係發展和國際事務等交換意見。

帕特魯舍夫表示全面支持南韓為半島永久和平付出的努力,並希望南韓發揮作用促成北韓和美國談判,進而實現完全非核化的最終目標。

雙方還就河內川金二會之後的朝鮮半島非核化談判動向交換意見,並一致認為有關當事方應共同參與合作助推對話。(編輯:陳永昌)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