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昏迷男大生返美 傳川普同意付北韓6000萬醫藥費

2019/4/26 09:30(4/28 0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同意支付北韓要求的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86萬元)款項,以負擔陷入昏迷的美國男大生溫畢爾醫藥費。這名男大生在北韓拘留17個月後,返家6天便離世。

「華盛頓郵報」(WP)今天報導,美國國務院特使尹汝尚(Joseph Yun)在22歲的溫畢爾(Otto Warmbier)2017年6月13日於昏迷狀態下飛離平壤幾小時前,收到一份費用帳單。

華郵援引2名知情匿名人士報導,奉命帶回溫畢爾的尹汝尚在川普指示下,簽署同意支付醫藥費的協議,之後才獲准讓溫畢爾返美。

路透社及法新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我們不對人質協商內容做回應,這就是為什麼協商在這任政府取得如此成功。」尹汝尚也表示,他不能對外交交換做出回應。

華郵報導,這筆帳單送至財政部,但未於2017年支付,並不清楚當局是否在之後付清。

維吉尼亞大學學生溫畢爾到北韓觀光時,自2016年1月起被關17個月。北韓國營媒體表示,溫畢爾因試圖從旅館偷竊有政治宣傳標語的海報,被判15年勞役。而他在監獄明顯遭虐待後陷入昏迷,返美幾天後死亡。

路透社電訪溫畢爾父親時,他拒絕對這則報導做出回應,也拒絕證實華郵報導提及的說法,即他曾說這筆醫藥費聽起來像贖金。

川普說他相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稱,不知溫畢爾在拘留期間受到什麼對待後,這名男大生的雙親3月發表聲明表示:「金正恩和他的邪惡政權要為我們兒子的死負責。」川普隨後改口說,北韓該為溫畢爾之死負責。(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