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爆北韓討男大生6千萬醫藥費 川普:沒付半毛

2019/4/26 2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男大生溫畢爾2016年遭北韓監禁17個月後,返美身亡。華盛頓郵報披露,美國總統川普當時批准北韓要求支付的200萬美元醫藥費帳單。川普今天否認,表示美未付北韓半毛錢。

川普推文說:「美國沒因為溫畢爾(Otto Warmbier)付錢給北韓,沒付200萬美元(約台幣6200萬),什麼都沒有。」

「華盛頓郵報」(WP)昨天報導,川普批准支付北韓提出的200萬美元帳單,以支付溫畢爾的醫藥費。溫畢爾在獲釋返回美國時已陷入昏迷,回國6天後就不幸病逝。

華郵指出,美國財政部收到北韓提出的帳單,但在2017年時尚未付款。美國政府後來是否付錢仍不清楚。

溫畢爾是來自俄亥俄州的維吉尼亞大學學生,以觀光客身分參訪北韓,但2016年1月遭北韓逮捕。北韓媒體報導,溫畢爾被控企圖自入住的飯店竊取有政治宣傳標語的海報,遭判處15年勞役。

俄州法醫表示,溫畢爾的死因是腦部缺氧和缺血。北韓否認虐待溫畢爾,稱是肉毒桿菌中毒和安眠藥造成昏迷。(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