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穆斯林通報 斯里蘭卡成功突襲恐怖分子藏匿處

2019/4/29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恐怖分子復活節在斯里蘭卡發動連環爆炸恐攻,未獲當地穆斯林社群支持,斯里蘭卡一群穆斯林近日舉報恐怖分子藏匿處所,讓斯里蘭卡安全部隊成功突襲,擊斃一些恐怖分子。

斯里蘭卡安全部隊26日晚在安帕拉縣(Ampara)城鎮卡爾穆奈(Kalmunai)聖沙馬魯舒(Sainthamaruthu)社區突襲恐怖分子藏匿的住所,導致15人死亡,包括復活節連環爆炸案疑似主謀「國家一神教團」(NTJ)領導人哈希姆(Zaharan Hashim)的兩個兄弟、父親及6名兒童。

哈希姆的妻子和4歲女兒在槍戰中獲救,被警方送往醫院治療,兩人身體面積約有10%的燒傷。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引述聖沙馬魯舒當地民眾說,這個被安全部隊突襲的恐怖分子藏匿地點,是穆斯林青少年率先發現並向外示警,安全部隊根據這個線索發動突襲。

居民描述,一名青少年行經恐怖分子藏匿處所時,看到屋內有人拿著步槍,因而向社區的人示警。過了一陣子,當地一群穆斯林到這間屋子要求屋內的人出示身分證件,但遭到屋內的人拒絕。雙方在爭執時,屋內其中一人突然拿出步槍試圖對空射擊,許多人立刻跑走,有的人立刻向當地清真委員會示警。

一名當地清真委員會成員指出,當他們抵達時,情勢已經惡化,屋內的人開始向人群叫囂,指責人群為「背叛者」。不久,這個屋內的人承諾不會傷害穆斯林,其中一人開始向人群撒鈔票。

當地居民表示,上述事件發生在26日晚間約7時30分,發生後不到30分鐘,就有人向警方和安全部隊通報。不久軍隊抵達,於晚間11時左右與屋內的武裝分子發生槍戰,最後擊斃15人。

居民穆罕默德‧薩爾菲卡(Mohammed Sulfikkar)說,社區的人懷疑這些人是在10天前租了這間房子,且沒有與外界接觸;社區的穆斯林都對復活節恐攻感到不安,特別是這些人在做禮拜的場合殺了那麼多人,讓社區的人感到憤怒,且對周遭出入人士更加謹慎。

這起事件代表斯里蘭卡當地穆斯林社群,也不認同伊斯蘭國(IS)有關的恐怖分子以聖戰之名,在復活節於斯里蘭卡五星級飯店和教堂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這場恐攻導致253人死亡及超過500人受傷。(編輯:馮昭)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