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皇孫悠仁學校座位被放兩把刀 嫌犯落網

2019/4/29 23:00(4/30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日皇明仁的孫子、二皇子秋篠宮的長男悠仁就讀的國中座位26日遭人擺放兩把刀,警方今天已逮捕到嫌犯56歲的長谷川薰,他向警方坦承進到校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本月26日,12歲的悠仁所就讀的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中學(位於東京都文京區)教室座位遭人擺放了兩把刀,刀子被膠布纏在棍子上,做成箭的形狀,刀被塗上粉紅色。

悠仁的座位被放上刀子的時候,班上學生去上戶外教學課,教室空無一人。

掌管東京警務的警視廳從監視器影像鎖定一名戴著頭盔身穿藍衣、裝扮像工人的男子,從校園正門進入校園。後來,警方從地下鐵車站的監視器影像找到有此男特徵的人。

今天警方在神奈川縣平塚市內找到長谷川薰,以涉嫌入侵建築物的罪名加以逮捕。

悠仁是二皇子文仁、也就是秋篠宮的長男,今年3月悠仁從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小學畢業後,本月8日就讀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中學。悠仁的伯父、皇太子德仁5月1日將繼位為新日皇,屆時悠仁的皇位繼承順位是第二位,其父秋篠宮將成皇位繼承順位第一的皇嗣。(編輯:林憬屏)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