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大選期間 中部警方遇襲16死

2019/5/1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中部馬哈拉什特拉省今天有一輛車被毛派游擊隊以土製炸彈攻擊,車上16名安全部隊人員被炸死。4月中旬國會下院大選開始投票以來,毛派已在當地數度發動攻擊。

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媒體報導,遇襲的是加德奇羅利縣(Gadchiroli)警察快速反應部隊成員,15名警察快速反應部隊成員搭乘一輛私家車去調查凌晨發生的工程車遭焚毀事件,他們和司機共16人被炸死。

當地官員表示,沒想到在上述焚車事件幾小時後,負責調查的快速反應部隊成員和司機共16人,就被毛派游擊隊以急造爆炸裝置(IED,也稱土製炸彈)炸死。

當地警方說,25輛停在庫爾克達(Kurkheda)路邊的道路工程車凌晨3時30分被毛派人員用煤油和柴油澆灌燃燒。

事件發生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推文說,強烈譴責攻擊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加德奇羅利縣安全人員的卑鄙行為,他要向這些勇者致敬,他們的犧牲永遠不會被遺忘。

莫迪說,這種暴行的行凶者將不會被寬恕。

印度內政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在推特(Twitter)上說,他和馬哈拉什特拉省省長法德納威斯(Devendra Fadnavis)談到這起攻擊事件時表示,內政部將向馬省省府提供一切協助,也將與馬省當局繼續保持聯繫。

爭取推翻印度政府的毛派游擊隊,為阻撓4月展開的國會下院大選,已在加德奇羅利縣發動4次攻擊。

4月11日舉行的國會下院大選第一階段投票,加德奇羅利縣一個投票站附近發生土製炸彈爆炸案,所幸無人傷亡;前一天,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entral Reserve Police Force)一名士兵也在當地被土製炸彈炸成重傷,兩起攻擊都與毛派有關。

印度安全部隊2018年4月在馬拉哈什特拉省展開最大的掃蕩毛派行動,有40名毛派人員同年4月22日被馬省警方快速反應部隊殺害。外界研判,這場針對警方快速反應部隊的攻擊,可能是毛派游擊隊對去年40名毛派人員被殺的報復行動。(編輯:郭中翰)108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