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頸鹿也陷瀕絕危機 美國考慮加強保護

2019/5/3 23:06(5/4 0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2日綜合外電報導)長頸鹿的數量近幾十年來大幅減少,美國正考慮對長頸鹿加強保護,避免長頸鹿走向滅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上週宣布,將就是否依據瀕臨滅絕物種保護法把長頸鹿列入瀕危及受威脅動物,進行深入檢討。

一群保育團體在2017年4月提出保護長頸鹿的請願書,表示長頸鹿「在所有或大半棲息地面臨滅絕的威脅」。

請願書指出:「非洲的長頸鹿數量已經少於大象,我們必須在為時太晚之前關注這些獨特的動物。」

請願書說,長頸鹿受到的威脅來自棲地消失、乾旱、疾病及合法的運動狩獵和盜獵。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在2016年瀕危物種紅色名單中,將長頸鹿列為「脆弱」;並表示,過去30年來,長頸鹿的數量大減達40%。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表示,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的長頸鹿數目,自1985年的16萬3000隻大減至2015年估計中9萬7560隻。(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