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談川普加徵關稅 中國官媒信心喊話

2019/5/7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對中國加徵關稅,陸股昨天聞聲重挫。對此,中國官媒今天依然避而不談,但紛紛發文信心喊話,宣稱股市中長期看好,中國經濟發展韌性十足,呼籲人民要奮鬥實現中國夢。

中美貿易戰雲再起,針對陸股昨天重挫,官媒新華社旗下的中國證券報今天頭版報導強調「A股中長期向好邏輯未改」。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稱,目前上證指數正處於3288點以來的調整,是牛市第一波上漲後的回撤,但「市場調整」難以形成連續性殺跌動能。

報導還提出諸多對市場有利消息,包括:A股公司2019年第一季淨利潤增速回升、MSCI提高A股納入因數首批從5%提高到10%將在5月底生效等。

中國央行昨天罕見在盤前宣布對中小銀行定向降準,釋放長期資金約人民幣2800億元(約新台幣1.28兆元),人民日報社旗下的證券時報今天報導也明指這是「精巧傳遞穩預期意圖」。

報導指出,「受突發因素影響」,貿易摩擦不確定性上升,全球金融市場大幅波動,避險情緒快速升溫,中國國內金融市場也隨之震盪。

報導說,由過去政策來看,宏觀管理部門越來越注重預期管理,「特別是在市場信心受到嚴重衝擊時,宏觀管理部門很有擔當精神」,多次比較嚴重的風險隱患都得到了化解。

人民日報今天也在頭版刊文強調「中國經濟發展韌性十足」,並引述五一勞動節連假的消費情況、第一季經濟成長率6.4%等各項經濟數據,宣稱中國經濟的韌性來自中國經濟的基本面。

文章引述國家發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袁達說,「中國經濟發展韌性十足,為應對外部挑戰、實現高品質發展提供了較大的騰挪空間」,並稱有信心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人民日報海外版也在頭版推出望海樓專欄稱,當今中國經濟總體向好,社會保持穩定,綜合國力不斷增加,國際地位持續提升。但國內改革深水區仍有激流險灘,國際戰略博弈依然嚴峻複雜,對於面臨的環境,要居安思危、清醒地認識到,最大的憂患是沒有憂患意識,最大的問題是對問題缺乏警覺。

文章並引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的講話強調,「奮鬥」二字,是解碼改革開放40年輝煌成就的總秘鑰,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障。「沒有誰會恩賜我們一個光明的中國,沒有誰會恩賜我們一個偉大復興,民族復興的使命要靠奮鬥來實現」。(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