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象人葬身地成謎近130年 女作家稱找到了

2019/5/7 2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因身體畸形而有「象人」之稱的梅瑞克葬身何處,在成謎近130年後,有女作家宣稱找到了。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梅瑞克(Joseph Merrick)因骨骼和軟組織畸形,成了當時怪人秀主角,後來變成醫學研究的對象。他在1890年辭世後,骨骼保存於倫敦皇家醫院。

曾撰寫過梅瑞克傳記的女作家維格孟戈溫(Jo Vigor-Mungovin)表示,她發現梅瑞克的軟組織埋在倫敦公墓。

維格孟戈溫說:「她查看了艾坪森林(Epping Forest)附近的倫敦公墓和火葬場,開膛手傑克的2名受害者就埋在此處。」

她說:「我決定查看梅瑞克辭世時前後共8週的資料,在第2頁就看見梅瑞克。」

她表示,紀錄詳細讓人「99%相信」這就是象人。

維格孟戈溫表示:「梅瑞克是在4月11日辭世,記載的埋葬日期是1890年4月24日。」

她說:「一切都符合,不太可能是巧合。」(譯者:蔡佳伶/核稿:嚴思祺)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