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瓦台:將著手討論對北韓糧援事宜

2019/5/8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高級幕僚今天透露,對於向北韓糧食援助的具體推進方向,將進入具體討論階段,有關事宜尚無定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名幕僚說,美國總統川普支持南韓對北韓提供糧食援助,接下來需要討論以何種方式提供多少糧食,目前尚無任何定論。

青瓦台幕僚表示,南韓還要研究是直接援助,還是透過國際機構援助,有關部會將公布討論結果。他還說,昨(7日)晚韓美層峰在電話中未就糧食援助規模、形式等具體事宜交換意見。

對於北韓糧食短缺現況,上述高級幕僚透露,日前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和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公布的北韓糧食現狀報告指出,應幫助北韓兒童等弱勢族群度過目前艱難的時期。

南韓總統文在寅7日晚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就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糧食計畫署日前公布的北韓糧食狀況相關報告交換了意見。川普說,南韓出於人道主義考慮對北韓提供糧食援助非常切合時宜,這將成為一項積極措施。

對北韓提供糧食援助事宜,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李相旻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南韓將與國際社會保持密切合作推進對北韓人道主義援助。

李相旻表示,國際組織日前發布報告指出,北韓面臨嚴峻的糧食短缺問題,作為同胞對此深感擔憂。但對北韓糧食援助問題還需與有關部會進行協商,具體內容尚無可奉告。

對於南韓政府是否計畫直接向北韓提供糧食援助的提問,李相旻回答,將與有關部會就援助規模、時間、方式等進行磋商,具體事宜將在綜合考慮各項因素後做出決定。(編輯:馮昭)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