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鶴:中美談判是黎明前的黑暗 盼理解支持

2019/5/11 0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1日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結束中美貿易談判後在美國接受中國媒體聯訪,否認談判破裂,稱其是「正常談判中的小曲折」,他也說談判需要度過黎明前的黑暗,盼各界理解支持。

當地時間10日,劉鶴在第11輪中美經貿高級磋商結束後,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據陸媒直播影像,他說自己代表中國政府,帶著誠意而來,雙方進行坦誠、建設性地交流,雙方同意在未來在北京再見面,繼續推動磋商。

劉鶴回應提問時否認談判破裂一說,他說:「我認為是正常的兩國談判之中發生的一些小曲折,但這事不可避免,對未來我們是審慎樂觀。」

對於雙方的分歧問題,劉鶴表示,大約有3個方面,包括關稅是不是要取消,採購問題及文本的平衡性。「我們認為都是重大的原則問題」、「我們在原則問題上決不能讓步,這個態度是非常清楚的。」

劉鶴稱,儘管有壓力,但中國經濟將保持平穩、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因此,重點在信心與預期問題,「只要有信心什麼困難都不怕」,發展過程中有曲折是好事,正好檢驗中國的能力。

他表示,現在談判進入具體的文本問題,中方要平等尊嚴、能夠合作的協議,這點希望美方能夠理解。在這前提下中國需要一步步努力,「需要度過黎明前的黑暗,希望得到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但中國不怕,中華民族也不怕。」(編輯:張淑伶)108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