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箱根山噴發警戒升級 遊客詢問安全性

2019/5/19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東京附近熱門景點箱根山的地震活動增加,日本氣象廳宣布箱根山的噴發警戒層級提高為2級,大涌谷一帶可能出現火山噴發。遊客紛紛詢問當地觀光單位是否能安全旅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箱根山從昨天開始火山性地震增加,日本氣象廳研判大涌谷的火山口一帶可能發生噴發的情況,因此今天凌晨2時(台灣時間1時)許,發佈火山口周邊警報,將噴發警戒層級(一共5級)提升為2級。

氣象廳呼籲民眾,大涌谷一帶可能會出現因噴發而有噴石的情況,需提高警覺,同時也呼籲民眾不要進入危險地區。

氣象廳表示,以蘆之湖西側的震央為主的地區陸續出現火山性地震,昨天觀測到45次,今天神奈川縣箱根町湯本觀測到震度1的地震。截至今天下午3時,已觀測到48次火山性地震。

氣象廳調查得知,大涌谷周邊4年前發生小規模噴發後,噴氣活動持續活絡,地熱溫度持續維持高溫狀態。此外,今年3月中旬以來,觀測到顯示山體有膨脹傾向的地殼變動。

今天噴氣竄升的大涌谷周邊已禁止民眾進入,箱根空中纜車也全線停駛。雖然管制區僅是箱根山的一小部分地區,但箱根山周邊的觀光業者擔心觀光客不來。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箱根町綜合觀光資訊服務所今天接獲幾通民眾洽詢「觀光安全嗎」的電話。靠近大涌谷的「箱根玻璃森林美術館」也接獲幾件洽詢電話,館方表示,今天進館的遊客人數和平常一樣。

館長也說,遊客很冷靜,若能根據正確的資訊做判斷的話就好。

報導說,附近的強羅、湯本這些觀光景點今天遊客前來的情況也看平常一樣。箱根登山電車的終點站強羅車站今天一如往常,海內外觀光客還是很多。

一名84歲來自石川縣金澤市的婦女在飯店聽取說明,得知安全無虞後,打算到美術館等地遊賞。

一名來自京都的女性說,原本想買黑蛋、觀賞陣陣濃煙竄起的景色和富士山。不過,蘆之湖楓葉嫩綠、杜鵑花盛開的景色比預期的還美,雖然這次無法去大涌谷,覺得有點遺憾,但還是可享受美食、溫泉。

在通往大涌谷的箱根纜車的桃源台車站,售票口貼著告示,指引遊客交通替代路線,售票口員工也忙著向觀光客解說。

箱根町觀光客表示,除了箱根空中纜車之外,其他的登山電車、駒岳空中纜車、巴士等都照常營運。大半的住宿設施、觀光設施也照常營業。

箱根山2015年觀測到火山性地震,噴發警戒層級一度提升到3級,住宿客及當地交通工具乘客等減少了3至4成。(編輯:高照芬)108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