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州校園槍擊案後 14隻狗醫生暖心療癒師生

2019/5/21 12:16(5/21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0日專電)美國佛州派克蘭高中校園發生槍擊案一年多後,協助師生度過傷痛的14隻治療犬(俗稱狗醫生)的照片登上年度紀念冊,網友評論說這畫面令人既傷心又動容。

去年2月14日情人節,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19歲遭退學的學生持槍濫射事件,造成17人死亡的悲劇。

當時,飽受驚嚇的學生們在2週內回到課堂,這些來自不同團體的狗醫生們也由志工帶進校園,協助師生撫平心靈上的傷痕。

狗醫生們跟著學生放暑假,秋天過後又一起回到學校,直到現在一年多過去,這14隻品種各異的毛小孩每天跟師生相處在一起,學生隨時可以摸摸牠們,一起吃午餐,有些狗也會跟著一起在教室上課。

道格拉斯中學教師勒納(Sarah Lerner)向電視節目「今日秀」(Today)表示:「牠們真的為孩子們帶來了安全感與很大的安慰。」

製作年度紀念冊的團隊決定為每一隻狗醫生拍「個人」照時,勒納說:「那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一天。」那天,所有眼神熱切、行為端正的狗醫生們一起進到教室,乖乖等著對鏡頭微笑。

勒納向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狗醫生與學生一起在校園生活,不會造成學生分心,「牠們都是訓練有素的治療犬,牠們從不懈怠,總是繫著牽繩,而且性情溫和又守規矩」,並為校園帶來平靜與輕鬆的氣氛。

事實上,恐怖的校園槍擊案發生一年多來,校園仍未完全平靜,今年3月就傳出兩起槍擊案倖存學生自殺事件。

不過狗醫生盡忠職守,幫助師生一步一步走出傷痛,牠們的照片也登上了年度紀念冊。「今日秀」報導的結尾說,當學生回憶道格拉斯中學過去這一年,可會好好惦記著這些帶來心靈療癒的動物們。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編輯:施燕飛)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