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北韓試射小武器 沒什麼好怕

2019/5/26 0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稱北韓不久前試射飛彈沒什麼好擔憂,說自己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信心,認為對方會信守承諾。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川普推文表示:「北韓發射一些小武器,讓我方一些人跟其他人不安,但我不會。我有信心金委員長會信守對我的承諾。」

川普昨天飛抵東京前數小時,他自己鷹派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才向媒體表示,北韓近來試射飛彈「毫無疑問」違反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決議,但說華府仍舊準備好恢復談判。

川普與金正恩2月在越南的川金二會破局,未能取得和平協議。川普十分重視他和金正恩的私交,即便北韓屢次做出被外界視為挑釁的舉動。

北韓5月4日進行18個月來首次的火力打擊訓練,試射了長程多管火箭發射器和戰術導向武器,接著於5月9日再度試射兩枚短程飛彈。

川普目前在日本進行國是訪問,訪問期間料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北韓核武及飛彈計畫相關隱憂。

要在2020年競選連任的川普,今天推文不忘拿有可能代表民主黨出馬與他一較高下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開刀,似乎很開心自己美國同胞遭北韓領導人以尖銳言論猛批。

川普推文說,聽到金正恩「稱呼沼澤人拜登(Swampman Joe Bidan)低智商」時,他笑了。川普的推文把拜登名字給拼錯。(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