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爾蘭公投離婚規定 逾8成選民支持鬆綁

2019/5/27 00:00(5/27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都柏林26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離婚法規的嚴格程度在歐洲數一數二。不過,今天公布的公投結果顯示,82%選民贊同鬆綁法規,取消離婚之前5年須分居4年方得解除婚約的規定。

愛爾蘭政府表示將提案修改這項規定,減為離婚之前3年須分居2年。

根據中央統計局2015年的數據,天主教國家愛爾蘭是離婚率最低的歐盟成員國。然而,24日舉行的公投顯示,投票支持鬆綁離婚法規的選民占壓倒性多數。這場公投的投票率是51%。

1995年,愛爾蘭公投通過夫妻有權離婚,廢止1937年憲法中不得離婚的規定,但當時支持此案的選民僅佔總投票人數50.3%,而且留下離婚之前5年須分居4年的限制。

去年5月愛爾蘭舉行公投,以66%的贊成票通過解禁墮胎;10月的另一場公投則通過廢除憲法禁止「褻瀆上帝」的規定。

根據報導,愛爾蘭近期可望舉行另一場公投,就憲法第41條中關於國家應確保已婚女性不因迫於經濟壓力從事勞動而導致家務廢弛的規定,由選民決定是否予以刪除或變更。(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