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伊朗問題 川普釋鴿派回應

2019/5/27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談到伊朗情勢時說,如果伊朗有對話準備,「我們也願意這麼做」。至於北韓情勢,他說,過去2年來可看到很多變化,接下來能不能達成建設性事項將非常重要。

川普25日傍晚和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展開4天3夜訪問,是日本進入令和新年代首位到訪的國賓。

伊朗外交部8日宣布,決定停止履行2015年核子協議的部分承諾。伊朗2015年與世界強權達成劃時代的核子協議,同意遏制核子活動以換取鬆綁制裁,但美國華府去年退出核協議並重新祭出單方面制裁,對德黑蘭造成嚴重衝擊。

面對美伊情勢緊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就6月中旬訪問伊朗進行最後規劃,希望藉由與伊朗傳統友好關係,由日本扮演調人角色。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川普上午在與安倍舉行領袖會談前說,他知道安倍跟伊朗有良好關係,會關注後續如何變化。有關此事,已和安倍討論,「或許伊朗也會想跟我們談也說不定,如果伊朗有對話準備,我們也願意這麼做」。

川普說,誰都不想看到發生嚴重問題,「特別是我最不樂見」。

他說,會跟安倍商談3項重要議題,分別是防衛(軍事)、貿易及北韓問題。而在貿易方面已出現正面發展。

川普說,北韓問題也有進展,北韓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發射長程火箭,也沒有進行核子試驗;雖然北韓目前都只進行很小型的活動,但他們會嚴加注意下次會發生什麼事。

他說,就任總統時,北韓不斷試射彈道飛彈,也進行核子試驗升高區域緊張氣氛,但過去2年來可看到有很多變化,接下來能不能達成建設性事項將非常重要。

川普說,日美關係呈現前所未見的堅固,未來也希望維持這樣的關係;雙方都能相互理解,信賴關係也變得非常強。

有關日美貿易談判,川普說,應該可以在8月時做出對雙方有利的宣布。日本在美國有許多商業活動,美國在日本的商業活動也必須達到這樣的程度,要及早改正貿易不平衡的情況。

川普26日透過推特說,「多數成果將待7月選舉之後」,表達出日美貿易談判可能等日本7月舉行參議院大選後,才會有所結論的看法。(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