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衣工領低薪窮忙 知名服飾品牌淪血汗工廠

2019/5/31 2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全球時尚品牌未能兌現給付勞工足以過活薪資的承諾,「實際上,低薪仍是全球成衣業的現況」。

報導說,英國雪菲爾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的雪菲爾政治經濟研究所(SPERI)學者,昨天發表一份深入研究成衣產業廠商對足以過活薪資承諾的調查報告。

研究團隊評估全球20個品牌,包括耐吉(Nike)、普利馬克(Primak)、阿迪達斯(Adidas)、海恩斯莫里斯(H&M)、安德瑪(Under Armour)與古馳(Gucci)。

根據這份報告,接受評估的20家品牌中,有17家承諾給付供應鏈的勞工足以過活薪資。

調查另發現有3家品牌,包括H&M、西雅衣家(C&A)和G-Star RAW,具備供應商行為準則,明文要求工人薪資符合「乾淨衫運動」(The Clean Clothes Campaign)定義的足以過活薪資。

不過報告也發現,「多數廠商把他們的薪資承諾外包給代工廠與委外廠商」。

把勞工的基本生活薪資承諾外包給委外廠商,意味有些公司「對基本生活薪資的定義與態度」相互牴觸,「導致他們的承諾缺乏透明性」。

雪菲爾大學政治系教授、SPERI主任黎貝隆(Genevieve LeBaron)是這項研究計畫的負責人。他說,對基本生活薪資的承諾不見得會導致積極行動。

他說:「幾乎毫無跡象顯示,企業對基本生活薪資的承諾會轉化為實際上有意義的改變,於是消費者以為他們購買的產品是由賺取基本生活薪資的工人製造,實際上,低薪仍是全球成衣業的現況。」

SPERI副主任韓特(Tom Hunt)指出,若成衣業界的廠商不採取行動,「成衣工將繼續領低薪,無法滿足自己和家人在食物、住房、醫療、服裝與交通的基本需求」。

此外,執行這份調查報告的研究人員,概述服裝公司為供應鏈勞工提供基本生活薪資所面臨的幾項主要障礙。

這些障礙包括各家公司對基本生活薪資的定義「不一致和混亂」,薪資支付不透明,各家廠商缺乏日後如何給付基本生活薪資的具體規劃。(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政一)108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