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維吉尼亞州槍擊13死 市府員工心懷不滿濫射

2019/6/1 05:43(6/1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吉尼亞灘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灘市政大樓今天爆發槍擊案,包括凶嫌在內共13人喪生。維州州長諾森形容是「可怕的一天」,當時在案發大樓的市府員工餘悸猶存。

根據總部在華府的追蹤槍枝暴力事件團體「槍枝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說法,今天發生在維吉尼亞灘市(Virginia Beach)槍擊案是美國今年第150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單一事件有4人以上中彈或死亡就會歸類為大規模槍擊事件。

這起槍擊案據信是美國自2月以來傷亡最嚴重的職場槍枝暴力事件。2月在伊利諾州奧羅拉(Aurora),一名工廠員工開槍造成5名同事喪生,據報這名凶嫌前不久剛被解僱。

維吉尼亞灘市警察首長塞維拉(James Cervera)對於今天槍擊事件提供鮮少細節,不過他說,槍手在下午4時過後不久一進市政大樓就開始不分青紅皂白濫射。傷者包括一名警察,防彈背心救了這名警察一命。

塞維拉表示,地點在市政中心2號大樓(Building Two),大樓內有公共建設工程和公用事業單位,隔壁就是市政廳。

塞維拉指出,槍手是資深公用事業員工,還形容他「心懷不滿」,但塞維拉不願進一步揣測可能的動機。稍早報導說這起槍擊造成11人喪生,至少6人受傷,槍手與警方駁火後身亡。不過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又有1人喪生,包括凶嫌在內的死亡人數增至13人。

市長戴爾(Bobby Dyer)在記者會上說:「這是維吉尼亞灘史上最令人震撼的一天。被牽連的人是我們的朋友、同事、鄰居、同僚。」

「維吉尼亞人導報」(The Virginian-Pilot)報導,與槍手同在公用事業辦公室工作的行政助理班頓(Megan Banton)說,她的主管一聽到聲音就叫大家趴下。主管後來將班頓和其他同事拉進她的辦公室,並用桌子擋門,而班頓趕緊報警。

班頓說:「當下感覺時間好漫長。」

婦女安德魯斯(Alyssa Andrews)當時在附近停車等女兒時,看到一名身穿綠條紋上衣和卡其褲男子身上血跡斑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目前不清楚這名男子身分和狀況,不過安德魯斯表示,她坐在車內感到「非常害怕」。她說:「我不敢相信發生這種事,我超害怕,因為他們(警方)一直在這棟大樓外巡邏。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維州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形容這是「可怕的一天」。

他準備聽相關簡報時說:「我們心繫罹難者和家屬,我們正和執法部門、第一線應變人員及醫護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照顧到所有相關人員。」

而在華府,白宮發言人表示,總統川普已聽取相關簡報並「持續掌握最新發展」。

此外,美國歌手兼音樂製作人「菲董」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是在維吉尼亞灘市出生,他一得知發生槍擊案隨即向鄉親表達關心。

他推文說:「我們為我們的城市、失去的生命、他們家人及所有受到影響的人禱告。我們堅忍不拔。我們不僅會度過這一切,也將變得比以往更加堅強。」

維吉尼亞灘位在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灣口,是大西洋濱海渡假勝地,名列維吉尼亞州人口最多城市,常年居民粗略達45萬人。(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劉淑琴)108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