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語文能力測驗 首次在印度國立大學舉辦

2019/6/2 22:41(6/3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日專電)台灣教育部今年在印度舉辦兩場華語文能力測驗,5月30日在國立伊斯蘭大學和今天在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舉行,這也是華語文能力測驗首次在印度國立大學舉辦。

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長陳立潁表示,由於印度國立伊斯蘭大學(JMI)台灣華語教育中心今年有9名學生報考入門基礎級,人數較多,因此首次在伊斯蘭大學台灣華語教育中心舉辦測驗,也是這項測驗首次在印度國立大學舉辦,別具意義。

此外,每年都有沙彌報考華語文能力測驗的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今年有17名年約13歲到18歲的沙彌報考,教育部今天也在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舉辦測驗。

參加測驗的伊斯蘭大學台灣華語教育中心學生伊仁旭(Rashid Iagbal)、安雅士(MD Niyaz Ahmad)、孟志開(Hazique Mahmood)等人日前在考完測驗後都告訴中央社記者,測驗不算太難,有信心通過。但多數學生都覺得,今年閱讀測驗的難度較高。

雖然華語文屬於選修課程,上課時數也較少,但多數參加測驗的伊斯蘭大學學生都希望,能藉著測驗了解自己的華語文程度,並希望進一步加強,以成為將來求職的利器。

至於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的沙彌,許多都立志有一天能到台灣佛光大學的佛學相關系所就讀,加上華語文教學時數較為充足,因此17名今天接受測驗的沙彌,考的都是比伊斯蘭大學學生程度更高的高階進階級。

測驗結束後,年紀最小的考生,今年13歲的沙彌釋乘道說,這次的測驗題目有點難,其中以閱讀測驗難度高,但他對通過測驗仍有信心。

隨著印度總理莫迪致力鬆綁外資投資印度條件,吸引台灣和中國的企業到印度投資,有愈來愈多印度民眾瘋華語,一些華語補習班也應運而生 。

教育部為推廣正統華語和正體字,強化台印文化與教育交流,也在印度各地與包括印度理工學院(IIT)多所分校在內的14個教育機構合作,設立台灣華語教育中心,選派台灣華語教師向印度學子教授華語文。

此外,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由於每年都有人報考華語文能力測驗,也讓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從2017年起成為印度唯一的常設華語文能力測驗考區。(編輯:陳永昌)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